心有所属

【后记】关于cdef系列




其实这个我压根没想到我能写一个系列,第一篇coquetry就是看朱正廷拉着小鬼脖子上的带子那张图,突然想到的一个脑洞。


写着写着就把小贾和坤哥都扯进去了,唯独范丞丞还是一如既往地担任傻白甜


然后我又突然想到,要是范丞丞都不傻白甜了呢


所以就有了后来这些def



      我想给大家缕一缕我笔下的范丞丞的心路历程

          他只是个没有得到自己所爱的孩子,他从小养尊处优惯了,以为用自己可以轻易得到的爱去爱别人,别人也会爱他,但是王琳凯没有。

王琳凯对范丞丞起先是善意的拒绝,他害怕负担这种爱,但又缺爱,他贪图享受玩乐,那朱正廷蔡徐坤都是比范丞丞更好的选择,所以王琳凯理所当然地不把范丞丞作为自己的猎艳对象,但是对于范丞丞不厌其烦的陪伴,心底还是感动的。

范丞丞又自己亲手设计了王琳凯出轨了蔡徐坤,带有着一点试探的意味,但王琳凯真的接受了蔡徐坤,他的心态就开始完全扭曲了,再到到小鬼自己出轨Justin,内心自然可以说是崩溃到想要毁灭一切的,就如后篇的题目explosion,爆炸,让一切都毁掉,才能平复范丞丞的不甘心。

他在这复仇过程,没有一刻是快乐的,他也很痛苦,他想用恨意冲减痛苦,却发现自己做不到,因为自己还是爱王琳凯的,没办法不爱他,但王琳凯又不选择他,所以就陷入了这种爱恨交织的死循环

但当这场核变真的来临时,他是有点害怕的,他发现事情和他预想的不一样,他的朋友们比他想的还要可怕,但当时的他也被复仇的怒火占据了大脑,核变平息后,只剩他和王琳凯两人独处时,他更多是后悔和愧疚,所以当两人真正确立关系之后,他也一直在尽力弥补和宠爱王琳凯,就如之前一开始的初心那般,对王琳凯好。

我一直认为患难见的才是真感情,在洛杉矶的时候,两个人没有了良好的物质条件之后,范丞丞能给王琳凯的就只剩下他原本就纯粹的爱,这种爱更可贵,更珍重。因为他以前对王琳凯的好都是些外在的物质条件,虽然也包含了心意,但却是不用他费心思的爱,而当这些东西都没有了后,他才突然发觉爱情维持的艰难,总有一个人要牺牲自己,他选择了自己。他心里也不会很平衡啊,多多少少会有那种自己付出更多的心理偏差,但是这一切得到王琳凯的真心回应,就都烟消云散了

褪去原本的偏见和固执,王琳凯也收起了自己的玩心,一步步地正视被他忽略已久的真心

至于说其他三个人对王琳凯感情,可以总结为:朱正廷是新鲜感,蔡徐坤是找乐子,Justin是好奇心。

而且我笔下的朱正廷是个非常要面子的人,被玩弄事小,丢面子才事大,没办法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王琳凯去挑战他的权威。

所以才会有那个大修罗场,他试图挽回自己的一点颜面,在其他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权威,而范丞丞预想只不过是想让他当场捉奸,然后就跟王琳凯分手而已,后面的事情也不是他能掌控的

至于说Justin怂这个评价,我不太能理解,他是个16岁的孩子,他对成人的察言观色本来就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,而且他本身对王琳凯就没有爱,他不想占有,只是被好奇心驱使着想要去认识王琳凯,他在王琳凯躲着他身后的时候,也护着他了,但是他凭什么要冒着得罪其他人的风险去宣誓主权?

至于笔下的蔡徐坤,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他扮演的是个什么角色了吧

我之前也有写过,对于他们这种阶层的孩子,所有想得到的东西都能得到,金钱压根就不是他们要操心的事,他们可以为所欲为,但他们没有人被爱过钱以外的东西,所以他们也不懂怎么爱别人,只有范丞丞是在慢慢学着去爱的

还有一点,感情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不公平,你不能因为他不爱他就说他坏,也不能因为他爱他就说他好。请大家看文的时候不要带有着强烈的主观意识,理性观看。

这个文里只有两人是真正爱王琳凯的

一个是范丞丞,还有一个是王琳凯自己
          
这个系列应该是结束了……吧,文笔拙劣,有些感情都没表达出来,所以在此补充一下

谢谢大家的观看和喜欢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9 )

© Hermannhesu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