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所属

【all执】执萌上学记(3)

设定参照前文哦!

这个时候执萌已经成功把幼稚园养成自己的后宫了

本章主骁执,带离执、光执、煜执

当快乐文看就好,逻辑什么没有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一日,又到了上众皇子们最喜欢的运动课的时候了,说是也运动课,也不过是让这些小豆丁们自己玩耍。


执明早就拿好了毓骁送他的风筝,准备放个痛快


这个风筝极为奢华,单单是尾部就有几米长,更别说筝身那细致的扎工和花纹。


刚刚收到的时候,执明欢喜的不得了,在房间了又蹦又跳的,抱着毓骁就亲了一口


毓骁还没回过韵,执明就又蹬蹬蹬地跑出去,给众豆丁炫耀自己的风筝。


学宫中有趣的玩意本来就少,众豆丁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来,围着执明转,小孟章伸出刚从口里拿出来了的手指,想要去摸风筝,被执明眼尖一把躲过


 

“去去去,只准看不准摸!”


“明哥哥!小气!”没摸着的孟章有点小情绪


“你懂什么,这是毓骁亲手做的,怎么能给你们随意摸来去摸去。”


“想不到毓骁居然也有这么心灵手巧的一面。”那些没打过的毓骁的乾元纷纷感概到。


众豆丁你一言我一语的,叽叽喳喳好不热闹,只有慕容离站在一旁,一言不发,面色不善,平日慕容话也不多,众人也觉无异。


“执明,你可知这风筝的含义?”慕容离一开口,众豆丁立马就安静了下来


执明玩心一起,自然不愿听慕容离说教


“不知不知,风筝不就是用来放的,还能有何意义。”


“不知便是最好不过了的。”


慕容离松了一口气,看来除了精通各国风俗的自己,就只有毓骁本人知晓了。


遖宿国土广阔,更是有闻名天下的草原风光,在草原上放风筝也成了遖宿的一项全民运动,到了后来,便有了送心上人风筝作为定情信物的风俗,亲手扎的风筝意味更浓,


此生唯爱汝一人,只愿化作比翼鸟,不受凡尘俗世缚,自由翱翔于天地。


看着脸上藏不住失望的毓骁,慕容离幽幽说道,“你打什么算盘呢?”


“哼,不愿与你说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今日的风微微的刚好,跑几步,风筝就飞了起来,一见风筝飞起,执明立即拽着线跑了起来


跑着跑着,砰地一声,好像撞到的什么人,摔了个四脚朝天,执明念着自己风筝,拍拍屁股就爬了起来,对方就没执明那么坚强了,哇地一嗓子嗷了起来,一听这声,执明头都大了,不是那小哭包陵光还能有谁。


在天权,只有别人哄他不哭的份,他几时哄过人。


求助地看着跟在陵光后面的公孙钤


公孙钤摊手道,“执明殿下弄哭的,自是要殿下自己哄。”


“哎呀!”急的执明风筝线都丢在一旁不顾,直跺脚


这边执明急的抓耳挠腮,那边陵光也是哭声不减。


眼看要把夫子给嚎来了,执明一把拉起陵光,搂在自己怀里,一只手轻抚其后背,轻哼到,“陵光乖,陵光乖,陵光是个小乖乖,摔了跟头,咱不哭,明儿帮你跺地地,坏地地,撞疼光儿,踩死你,明儿亲亲,痛痛飞。”


执明急中生智,把以前母后给自己唱的儿歌,随口一改,唱给了陵光,见他抽泣的动静小了些,便轻轻捧起陵光哭的梨花带雨的小脸,用指尖轻柔抹去泪痕,在其困惑的眼神下,执明对着陵光的额头便亲了下去。


陵光好似拧上了的水头,立刻止住了哭,笑嘻嘻地回抱住了执明。


看着陵光紧紧地抱住自己就不撒手,执明觉得有点头疼,唉!这风筝算是放不成了


 



 


————成年豆丁们————


 

今个毓骁一进学堂,就面露喜事,彷佛昨日与执明的争吵未发生过,执明看他高兴地同其他人说道


“我阿妈给我生了个小妹妹,今个送信的报喜来了。”


众人纷纷恭贺,毓骁一一收下


执明心中还有气,自是不愿主动同毓骁讲话的,也就无法及时恭贺他了,但看他一点也没注意自己,执明就更生气了!


毓骁还想着准备一点礼物送与妹妹,根本无暇顾及执明,执明就自个气哄哄地坐在位置上生闷气


过了几日,毓骁拉着个脸走进学堂,众纷纷不敢靠近,纳闷前几日不还因为有了妹妹高兴着吗


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陵光小声问执明


“不知道,你看我同他说过话吗!”陵光被执明吼得一愣,心里一委屈,便都汇聚在眼里,“不知便不知,再说了你与这毓骁怄气,作何拿我撒气。”


 

执明自知理亏,又赶忙给陵光赔不是,生怕他又哭起来


不对劲,这毓骁一整天都浑浑噩噩的,话也不同旁人讲,饭也没吃几口就说饱了,要回房休息


 

执明觉得十分不对劲,毓骁还翘了自己最喜欢的武术课


一整天,执明的心思也都放在毓骁身上,一下课书也不收就要跑出去,被慕容离喊住了,“明儿,你可是忘记了与我有约?这急急忙忙地是要去哪?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执明一时心急,竟忘了与慕容的相约,要是阿离也同他生气,可就麻烦大了
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我知道你记挂着毓骁,今日且放过你,日后必叫明儿加倍补偿于我。”慕容离笑的暧昧又好看,惹得执明脸上一红,呀得一声,掩面逃走


 



 



 

执明贴在毓骁房门,听着里面的动静


安静,实在是太安静了


让执明觉得十分不安,之前与毓骁生出的隔阂,还未化解,他也不敢贸然进入。


烦躁地在其门口转圈圈,主要是他今天太反常了,我心中有爱,关心同窗,执明不停地给自己找着理由,


与其在这门口瞎担心,还不如进去同他问个清楚,正欲推开房门,却听到一声声压抑的低泣


执明大惊,毓骁可是在哭?


自打他在学宫上学这几年,见过陵光无数次无缘无故哭的梨花带雨,小孟章摔跤时的嚎啕大哭,就连一向成熟稳重的慕容离,在思极家乡的时候,也会落下几滴清泪


但就没见毓骁哭过,就算是和自己打架打的浑身是伤,还反过来安慰哭的要死要活的自己,明明是自己先去招惹他的;就算是被夫子打手心,罚抄经书,还帮忙他的那份也抄完了,明明是自己撩拨他练武时打闹;就算是被执明倒打一耙背锅受罚,也只是委屈红了眼,不曾落过泪


这样坚强的毓骁也会哭,想必是遭遇了巨大的变故,执明不免也跟着难受起来


执明想此时贸然进去,毕会惹得自尊心极强的毓骁不快,但又不忍留他一人在此哭泣,遂在门口大声咳嗽几声,扯着嗓子


“毓骁,我来看了你!”


只听里面一阵慌乱,执明也不急,等里面平静下来,才推门而入


“你来做什么…”脸上还挂着泪的毓骁,说出来的话一点也不强硬


“自是来关心你呀,身为同窗,这点小事还是应该的。”执明半开玩笑,想缓和下气氛


“那关心完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毓骁是一点不领情。


执明唰地一下站起来,朝毓骁走过去


待毓骁还没反应过来,就落入了一个不宽广却温暖的怀抱,好不容易收住的泪,又涌了上来


“平日里,我们一同开心,快乐就被放大了好多倍,现下,你把悲伤说与我,我替你难过一半,可好…”


“呜………”毓骁哭得更凶了,双手还紧紧环着执明的腰,执明动弹不得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。


好不容易等毓骁平静下来,执明腿都酸了


“我……那个小妹妹……”


“ 你就这么般喜欢那个连见都没见过的妹妹”哪想毓骁一开口就是自己的妹妹,执明颇是吃味,


“夭折了…”


执明真想抽一抽自己这管不住的嘴


两人一阵沉默


“人各自有命,也非你我能左右,你也别太记挂了,她也会舍不得离开这人间,便不能早点投胎下一世,开始新的生活。”


执明左思右想,才说出一番安慰的话


本来一蹶不振的毓骁,也因这番话回过神了


“执明啊…也就你会这般安慰我了,逝者已逝,我再怎么悲伤也是唤不回了,只盼她下一世投胎做个长命鬼。”


见毓骁像是想开了,执明才舒了一口气


说还没说完,毓骁的泪又忍不住往下掉


执明思索许久,最终轻叹一口气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郑重地对毓骁说道,l你这般不舍,日后我定给你生个女儿,取你妹妹的名,如此可好?”


“此话当真!”


“自然是真,我执明几时说过假话。”


也不怪毓骁吃惊,之前他和慕容离在床上几番逗弄要执明给他们生孩子,执明是死活不松口,就是不要生,他们自然不能强求


 

就连陵光在与执明欢好时,突然哭了出来,边哭身上也边做着,一点活不落,嘴里还喊着明哥哥明哥哥,我想要个宝宝……,执明都不为所动。


这子煜更是连门都没进,就被执明轰了出来。


“说了不生不生,就不生,你们一个二个的烦死了!”


好不容易执明自个说了这话。毓骁自是不会放过他,一个打横抱起了执明,丢在塌上。


 




 

昨夜执明是被毓骁折腾的够呛,今个走路都觉得腿软,使不上劲。好不容易在自己座位上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准备趁夫子没来之前小睡一会


就见慕容离气势汹汹地走进了教室,虽然慕容离面上不显,但熟悉与他的执明,自然还是感觉到了,来者不善!


执明不安地在位上挪了挪,下意识摆出了防御的姿势


“我今个一早就收到了大好消息!想要与你分享,可有猜得到?”慕容离笑的很亲切。


执明一阵冷汗,知道这是他大怒前的信号


心虚地眼珠乱飘,“不……知…”


“当真不知?”


一旁的陵光也凑过来,“什么消息。”


“哼,执明你昨天应允了毓骁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不过是安慰他。”执明心虚地不敢看慕容离


“那他昨日可与你成结?”


“唔………”执明没想到慕容说的如此直白,闹了个大红脸。


陵光一听,就开嚷:“明哥哥,你这是偏心。”


“他不只偏心,他还答应要给毓骁生个闺女呢!”慕容离冷哼道


这陵光就不干了,眨巴眨巴眼睛,就要发作“我之前怎么求明哥哥,明哥哥都不答应我,你心里只有毓骁……呜……”


执明被闹得没法,还被慕容离一双美目盯着,那是一个浑身难受


“那你们想怎么样啊!”执明真是恨自己这个嘴,就没个门


“我慕容离,也没什么过多所求,只要一个皇子一个公主便可。”


执明是怕极了慕容离的手段,之前他是死活一个都没松口,这下答应了毓骁,慕容离是肯定不会依的,自然会用尽手段整的他答应。


连声答应,“好好好…”


一见有戏,陵光也紧跟其后,“明哥哥……”


“你想要几个!”


“光儿不贪心,明哥哥给我生一个就好了。”陵光脸上挂着泪,嘴上笑嘻嘻道


“哼哼……”


子煜刚进学堂,看着执明坐在位置上,气鼓鼓的,还没戳到执明的腮帮子呢,就被执明一阵嚷,“生生生,也给你生!行了吧”


子煜觉得自己每次都好像错过了什么(◐‿◑)
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rmannhesu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