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所属

度辰之初,不问迟暮翻覆

夫夫退隐后的育儿日常

阿絮每天都在为三胎奋斗着

周温!周温!周温哟~~





这雨下得仓促,还不及阿湘买来油伞撑,温客行就被淋得透透的,紧挨着的周子舒也难逃,只有被温客行搂在怀中的成岭堪堪躲过这一场暴烈的春雨。


锵锵冲进客栈,阿湘的伞,也买回来了。温客行没忍住嘴角一抽,怪话都到嘴边了,一扫到阿湘被暴雨打的乱七八糟的小辫,吞了回去转了个弯又吐出来,冲瞪着眼睛一脸无辜的阿湘招招手,“过来,我给擦擦,脸都叫水点花了。”


阿湘听着这话,刚买到的伞也不顾了,甩到一边,乐颠颠地就跑到温客行面前,她不敢去挤右边的周子舒,就挑张成岭下手,娇蛮地挤开小孩,凑到温客行手边上,享受和爹爹的这种亲昵,末了,还歪着头冲倍受冷落的张成岭炫耀。


张成岭撇撇嘴,不敢跟她呛声,只能在心里得瑟一下,我可是被温爹护着雨回来的。这要让阿湘知道了,能气的追着张成岭满客栈锤。


周子舒眼瞅着湿透了的温客行还在帮阿湘收拾,眉头微皱,面带愠色去叫小二,交代多烧点烫水,好帮着去去寒气。他自己无所谓,内力一周转,身上的水就烘干了,温客行不行,周子舒舍不得。


今天雨大,住店的人也多,他们来的不赶巧,就剩两间天字号房了,温客行自然是要跟周子舒一间的,张成岭自然没有异议,剩下的阿湘就老大不愿意了,揪着小辫尾儿乱晃,“我才不要跟小傻子住一间!”


本来理不直气也壮的阿湘瞥见周子舒逐渐不耐烦的脸色,有些委屈地扯了扯温客行的袖子,甩手撒娇到,她可是想跟爹爹一起睡的。温客行点点阿湘的额头,无奈地笑到,“多大的丫头了,还要粘着我。”


周子舒飞速补刀,“就是,这么大个姑娘了,不知道男女有别啊。”


“小傻子也是男的啊!”阿湘不服气地顶回去


“他小孩儿,”被夹在中间的温客行看两人有吵起来的趋势,赶紧打圆场,“不算…”


“哼,”阿湘开始耍性子,紧紧拽着温客行的袖褂不撒手,“那也不成!”周子舒也不甘示弱,一把拽过温客行的腰,搂进怀里,温客行顺势就歪倒在周子舒胸口,笑晏晏地看着丫头跟夫君吵嘴,也不劝了。


“温客行是我爹爹!”


“那他还我夫人呢!”


“切!你之前可不是这么称呼我爹爹的!”


阿湘急得跳脚,周子舒也被激起了毛头小子的火气,就温客行不急,捂着嘴偷乐。他现在就爱看周子舒为他急得上火。以前他封了钉,对人的七情六欲散了,留给温客行的也只剩一点怒情,这下身子骨好了,对温客行欢喜之情什么情的就全回来了。


这两人谁也不让着谁,眼看天都要黑了,他们还没能住进房间,张成岭小心翼翼地提出个解决方案,


“湘姐姐不愿同我住的话,我可以在师父和温爹爹房间里打地铺,”他笑得很乖,带有着怕被拒绝的讨好,甚至信誓旦旦地冲周子舒使眼色道,“绝对不会打扰师父的!”


“行啊,那我就自个睡。”阿湘突然松口答应了,反正有着小拖油瓶在,量周子舒也不会对爹爹做些什么。转头又恶狠狠地警告了一下张成岭,“你给我好好在爹爹房间呆着啊,别跟个小傻子似的一进去就睡了。”说罢就冲上楼去,留下脸色铁青的周子舒和笑不出来了的温客行。



这会儿轮到刚进房间的顾湘傻眼了,这天字号房怎么还分主次卧的啊!大意了…


温客行就开心了,笑得可劲放肆,不停催着张成岭去洗漱,被周子舒挡住了,“别老宠着他,一个男孩子淋点雨又没事,倒是你,都湿透了,你先洗。”


温客行撇撇嘴,他只不过是想把孩子早点哄睡了,阿絮就凶他宠孩子,委屈坏了,还能不能有点夫夫默契了。


明明阿絮以前不是这样唠叨,以前他缠着周子舒说话,他也回不过一句话头,现在则是随时都有大段教育家之言喷涌而出,对待孩子的态度方面也是。


温客行爱宠着孩子,尤其对张成岭,说不让人说,打不让人打,养得张成岭快束发的年纪还唯唯诺诺的。周子舒很是看不惯,他同温客行小时候就不会这样,这孩子养在身边这么久,还是一点都不像他俩。


张成岭也点头附和道,“还是爹爹先洗吧,我衣服都没怎么湿。”


温客行被大傻子教育一番,被小傻子哄着,总算是不情不愿地去洗澡了,偏偏他就留个心,什么换洗物也不拿。进了浴桶之后就开始叫唤。


“阿絮,澡巾没拿。”


“阿絮,这个皂角不香,我要用今个才买的…”


“阿絮阿絮阿絮”


“娘的!”周子舒冲到屏风后面,怒中带笑地瞪着歪在桶边的温客行,当着孩子面,他不好在这儿管教这小得瑟,只能口头恶狠狠,“祖宗!你又缺什么了?”


“中衣…”温客行一点都不惧周子舒这表情,他了解,这厮才没生气呢,“湿了,透透的…可我又没中衣穿了,”眨巴眨巴眼,“要不,不穿了?”


“不行!”周子舒想也没想就拒绝了,飞速脱下自己的衣服,甩到温客行脸上,“穿我的,天冷。”


周子舒体格宽,他的中衣套在温客行身上,松了一圈,半溜肩都要滑下去了,温客行想想不行又喊来周子舒,超他伸开双手,“抱我出去。”


周子舒额头青筋一跳,“欠收拾了?”


“不是,你这衣服不合我身,自个走路要摔跤的。”温客行又把手往前伸了伸,“快点儿,身上都冷了。”


张成岭看着被打横抱出来的温爹,嘴角抽了抽,救命,孩子要瞎了啊!




温客行一上塌,就被按得梗梗的,双手都动不了,只能用脚去踹周子舒的肩膀,“你干嘛呢。”


“振振夫纲。”周子舒难得笑这么得意,谁叫温客行打不过他呢。


温客行反守为攻,抬脚搭在周子舒肩头,眼尾都沾着笑意,“知道到办事你路子野,不知道到这么野…当着成岭面就敢这样,以后孩子都该学野了。”


“学野了也是你宠的。”周子舒才不背着锅,抬手就灭了主卧的油灯。


“你以后再这样乱宠孩子,我就天天这么办事儿!”周子舒恶狠狠道。


夜半,好不容易安静会的天,又雷声隆隆的,吵的阿湘睡不着,阿湘有些心烦意乱看了眼窗外,这天又要下雨了!可真讨厌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都说姐弟没有隔夜仇,可阿湘就是看不惯张成岭,三天两头要跟他过不去,张成岭现

在也学精了,非要爹爹和师父评评理,二人刚踏进卧室,就被周子舒披头盖脸的骂了出去,


“上一边吵去,天天耽搁老子生三胎!”


“你这人,”温客行的声音幽幽地传来,“冲孩子吼啥呀…”


姐弟两瞬间和好如初,一起抱头跑路了。


事后,阿湘和张成岭都意外发现,温爹爹怎么好像更宠他们了?难道是因为有了弟弟对他俩产生了愧疚之情?


真搞不懂。


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995 )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rmannhesu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