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所属

烈春痕(二)

私设:温客行是被叶白衣养大的小娇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子!周温!叶温走父子亲情线!




这觉温客行睡得奇妙,他又站在了那条零嘴街上,街面空无一人,他只身走着,觉得神奇。没人守着摊但那些摊上的零嘴都在,他走到了那茯苓饼摊前,试图拿起一块,刚想放入口中,褂角就被人扯住了。


温客行有点难受,这茯苓饼是不是有毒,怎么每次都有人来耽搁他吃。他回头没看见人,低头一瞧,是个才到他膝盖高的的小娃娃。


温客行没怎么在神医谷里见到小孩,还觉着奇怪,这般年纪的都是跟着父母出门的,这小娃娃却是一个人。


“小鬼,”温客行蹲下身来,跟他平视,孩子丝毫不怯,稚嫩的面庞,眼神清澈,神情却是不属于孩子的严肃。待他看仔细温客行的面容后,眼神才终于透出孩子般的欢喜,抓着温客行褂角的手也松开了,朝他脖子处伸过去,用双手紧紧够住。


温客行被抱得莫名奇妙,当是孩子跟母亲走散吓坏了,反手拍拍小孩儿的背,轻声哄道,“你别怕,是不是找不到娘亲了?哥哥带你找。”


“不是,”小鬼终于出声了,竟是成年男子的音色,温客行吓一跳,可这小鬼的下一句话听得他头皮发麻,“我找的是你。”


“小师弟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男人的声音有些激动,师弟?他哪来的师兄,叶白衣就收他了一个内门弟子,其他外门徒弟就连掌事的都不配让他叫师兄。


是谁呢,为什么要找他,那既然如此,当时又为什么把他弄丢了呢。温客行掰过孩子的肩膀,试图看清他的面容,可是越想看清,就越看不清。


只能听到男人低沉的声音,“我这次永远不会离开了。”




温客行醒来的时候,身上都是潮汗,黏糊糊的。他睡梦中不安稳的样子,没少折腾在床边守着的叶白衣。


见他这会醒了,叶白衣又吩咐人去拿薄被褥把这套换掉,顺便烧壶热水让温客行洗个澡。


怀孕初期是很难熬,体温会升高,需要乾元大量的信潮安抚才能恢复到正常的温度。叶白衣已经开始着手研究人造信潮,想让温客行好过些,可毕竟是人造的,肯定比不过天然的好,所以还是得让阿湘快点把这个王八犊子找出来。


等事情都安排下去了,叶白衣一转头,看到温客行还歪靠在床头,一副散神的样子。叶白衣又坐回床边,用手背探了探温客行的额头,还好,不烧,这才有心思打损起来,


“可别是睡多,睡成真的小蠢货了。”


温客行翻了个白眼,“天天小蠢货的叫我,不蠢都要变成真蠢了。”


“谁叫你蠢地可爱呢。”叶白衣这话说的咬牙切齿,主要还是气自己,真把人养成啥样不懂的小笨蛋了。


“哼!”温客行嘟囔地小声骂了句老妖怪,“我饿了,要吃东西。”


“早就给你准备好了,洗完换身衣服就来吃。”叶白衣起身给温客行让出下床的地。


今天的菜意外合温客行胃口,他也是真的饿坏了,这段时间都没怎么好好吃饭。


叶白衣欣慰地看着温客行吃完了几碗饭,就听小蠢货叫喊道,“今个儿的菜可真好吃,我想喝点儿竹叶青!”一刻都不让人省心,叶白衣感觉到自己额头青筋暴动。


“不行!”


“小气鬼,你就是不舍得给我喝。”


叶白衣觉得这样下去不行,斟酌了下语言,试图让这个事情不那么冲击到温客行,“你肚子有小宝宝了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我又不吃小孩。”


“我是说,你怀孕了!”啊,他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了,叶白衣有点担心小蠢货的接受能力。


“不可能,”温客行斩钉截铁地否定叶白衣,“我从未与人嘴碰嘴过!”


“小蠢货…”叶白衣几乎抓狂了,造孽啊!早知道当初武功和生理知识一起教了,“亲亲是不会怀孕的!”





天窗阁内,艳阳都照不进的地方,十个暗卫围成一个圆圈。中间打坐的男人看不清面容,双目禁闭,满头地汗,眼角淌出泪水,口中念念有词,身体还出现了剧烈抽搐,俨然中了邪。


没有一个暗卫敢轻举妄动,他们的任务只是守在这。


又过了几个时辰,男人才缓缓睁开双眼,长长松了一口气,严肃的面容上露出了少见的笑容。


找到了,我的小师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子舒:给大家科普一个热知识,在武侠设定里,小师弟就是贴心师父给大师兄养的小老婆。







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638 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rmannhesun | Powered by LOFTER